长安旅

文字救赎

  主要是分享一下自己的感受,接下来应该有点无厘头的感觉。

 

  刚刚看完刘同老师的新书,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刘同老师的文字的真诚,这也让我明白,文字在一些人那里是可以闪闪发光的。在我刚刚对文字产生一点崇拜的时候,我读到了《房思琪的初恋乐园》,我又看了林奕含的生前采访,怎么说?有点震惊又有点失望,最后我得出的结论是:文字只是一个工具,主要是看使用它的人怎么使用,可是今天我在刘同这里看到了文字的生命力,原来文字需要在对的人手里闪闪发光,就像“世有伯乐,然后有千里马。千里马常有,而伯乐不常有。”

  刘同老师的书中还有一些观点很值得我思考,在这里插一句,同哥真的是一个自省机制特别强的人,把自己反思的彻彻底底,哈哈哈哈哈。好,扯回正题,他说:“网红是结果。”以前我也想让世界看到我,可后来我发现,自己太弱小了,自己的能力太有限了,看到这句话我才恍然大悟,原来是自己太把别人的目光当回事了,太在乎别人的看法了。

 

  还有一天,忘记了是哪一天,在网络上听到了cv金弦老师的直播,此人可是一年直播没几次的老师,可是每次直播他都会分享自己的看法,听他对生活的看法,我也学习到了很多,还有那天看到了一位老师的手写信,突然感觉这个世界好温暖,我原来遇到了那么多温柔的人,真的很幸福,很喜欢温柔的人,很喜欢温暖的世界。

 

  现在是十一点多了,脑袋有点转不动了,哦对,昨天还在某平台上看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视频,解读一首诗的,看了那个视频我才明白在喜欢历史的人眼中,那些历史人物到底是怎么样的,为什么我们都喜欢玩梗,是因为那些根本不是教科书上冰冷、高大上的人物,二十和我们一样,也是会懒散、也是会有选择困难症、也是会骄傲的普通人,是一直以来社会的约束把他们推上神坛,我以后一定要写一本自己眼中的历史,让历史不再那么枯燥。好啦。准备洗洗睡了,晚安吧~


评论